快递先生

有间厨房:

鸡油菌炖饭

看到别人做的鸡油菌炖饭就眼馋了,没吃过鸡油菌便网购了一些。用冰箱里的库存做了一道鸡油菌炖饭,鸡油菌独特的鲜味和鸡肉搭配非常浓香,味道美极了!


鸡油菌泡软备用。

洋葱,青椒等蔬菜切丁备用。鸡胸肉切丁,加少许水淀粉搅拌备用。

锅中油热,煸蒜片至金黄,先后放入洋葱,鸡油菌炒香,再放入鸡丁翻炒。待鸡丁不见血色再放入青椒翻炒,加盐,黑胡椒,少许生抽,再放入淘洗干净的大米快速翻炒,倒入适量的水和牛奶,没过食物三分之一处即可。转小火煮20~30分钟左右,期间多翻动避免糊锅。


ps: 我放了少许掰碎的奶浆菌,因为奶浆菌口感有些柴,所以没有在菜谱里写到,但其实我觉得放一些还蛮好吃的~!如果加一些鲜的菌类会更好吃~但我今天懒得买菜……

也可以把鸡胸肉换成去骨的鸡腿肉来做,吃起来肉会更滑嫩。因为在减肥就用了鸡胸肉,热量会低一些~

青椒换成彩色甜椒会更好吃更好看,可是我今天真的懒得去买菜了!!!



评论

热度(134)